春困秋乏冬打盹?候车时睡着车站提供叫醒服务

2018-03-30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俗话说春困秋乏,3月29日,半岛客户端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近期因为打瞌睡而错过客车以及站点的旅客增多,尤其是车站按摩椅体验区的旅客最容易睡着。为此车站增加了“叫醒”服务,旅客只需要将车票交给工作人员或者乘务员登记后就可以安心休息,发车前10分钟工作人员会将其叫醒,在行车途中乘务员到达中途下车站点时也会主动提醒。

  



  29日下午,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座椅上,不少旅客都在闭眼打瞌睡,日照线路检票口的工作人员不断广播,但还有一名乘客没有检票却始终没有回应。发车10多分钟后,旅客王先生才睡眼惺忪地跑到检票口。原来,王先生在候车时觉得有些困乏,便到车站服务台旁边收费按摩椅上休息一下,本想就按摩10分钟没想到一下睡了过去,再睁眼时已经过了发车时间。由于客车已经发走,按照规定王先生是由于自身原因没赶上车,所以客票应按照失效作废处理,但是出于人性化考虑,车站还是在收取了部分手续费后为其办理了改签。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天气转暖,不少旅客都候车时坐一会便会犯困打瞌睡,尤其是年纪在50岁以上的不太玩手机的中老年旅客。在休息过程中,不少人因为入睡太沉导致听不到检票广播。检票员会到对应线路检票口附近的座位上寻找没检票的旅客,但是有的旅客坐在别的位置,这种情况下就会错过发车时间。特别是车站引进按摩椅后,很多旅客体验过程中都会因为座椅的舒适和按摩功能而不小心睡着。相比于候车过程中睡着,上车后因为睡着错过站点下车的旅客更多。8:00至9:00以及12:00至15:00是两个最集中的时间段,一个是早起赶车的时间段,一个是下午最困的时间段,这使得原本只打算迷糊几分钟的旅客再睁眼时往往已经过去了几十分钟。

  旅客自己睡过头没坐上车或者中途没下车都属于旅客自身原因,即使车站人性化收取手续费办理改签以及再乘车回来,旅客都有经济损失。考虑到春困秋乏,为了让旅客们既能够安心休息又不用担心错过发车时间和站点,汽车总站特意增设“叫醒”服务。旅客只要将车票交到服务台工作人员或者乘务员手中进行登记,随后告知自己候车乘车时所坐的位置,工作人员就会根据票面的发车时间和站点叫醒休息的旅客。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候车 叫醒服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