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倡导乘车规范 文明礼让成就最美公交车站

2018-03-30 10: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0日消息  自觉排队、有序上车、礼让老人……即便是在交通紧张的上下班高峰时段,位于市南区南通路公交车站的这条文明乘车风景线从未消失过。天气情况恶劣时,市民甚至会排起近20米的候车队伍,虽然焦急,但不插队不拥挤似乎已经成为大家的默契。

  



  



  



  



  如今,在市南区,像南通路公交车站这样有序乘车的风景越来越多,通过组建专业化乘车引导队伍、广泛传播文明乘车理念,市南区按照青岛市文明办“文明乘车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的要求,从培育文明乘车理念、提升文明乘车环境配套设施、组建专业文明乘车引导志愿者队伍几个方面入手等工作。有效营造起文明乘车大环境,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目前文明乘车活动已初见成效,在市南区南通路、郯城路、香港路中路等多个公交站点,已经可以见到许多乘客自觉排队候车,文明乘车理念在市南区蔚然成风。

  一是乘客对文明乘车理念的认同度提高。过去,文明乘车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有时会引起被劝导者的反感甚至出言讽刺,现在这种现象明显减少,对此持肯定态度的乘客增加,乘客们对乘车排队的好现象表示赞扬和支持。  二是乘客对文明乘车理念的服从度提高。市南区文明乘车志愿服务引导员表示过去要提高嗓门喊,有时还要拼体力顶住不守秩序的人。现在只需一个人站在车门前,稍微提醒乘客就能维持排队秩序,遇到个别不文明的乘客,排队的乘客也会劝导。  三是乘客对文明乘车理念的执行度提高。司乘人员反映现在有序的乘车可以避免很多安全隐患,全区大部有候车设施的公交车站已形成乘客自觉排队乘车的风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文明礼让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