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城阳举行四城联动阳光旅游推介会

2018-03-30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0日消息  今天,“城阳·成县·关岭·巨野”四城联动阳光旅游推介会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本次推介会主题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由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城阳区旅游局携手甘肃省陇南市成县旅游局、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菏泽市巨野县旅游局共同举办。

  

“城阳·成县·关岭·巨野”四城联动阳光旅游推介会现场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杨锡军,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玉海,青岛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徐立臣,陇南市成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吕浩,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明,菏泽市巨野县政府党组成员谢新学等领导出席会议。

  

四城联动阳光旅游推介会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



  来自成县、关岭自治县、巨野县的推介代表团,以及城阳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青岛市各大旅行社、城阳区各旅游企业和国家、省、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城阳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创新+三个更加”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及城阳要“在全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新要求,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坚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城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互联网+”“旅游+”思维谋划新时代企业、社区发展;深入研究挖掘文化、休闲、旅游与都市农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唱好“林中曲”,打造令人向往的青岛都市美丽田园休闲旅游目的地。推介会旨在将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发挥好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促进和拉动作用,放大旅游富民效应,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贫困地区实现精准脱贫。

  本次推介会的举办得到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巡视员杨锡军、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分别致辞,阐述了开展东西协作,旅游助力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对城阳区开展旅游协作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成县、关岭自治县、巨野县、城阳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旅游推介。成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吕浩、关岭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巨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申建华分别致辞,讲述了参与推介会的目的,表达了与城阳区和相关旅行商开展协作交流、加强旅游扶贫开发合作的意愿。

  在旅游推介环节中,成县旅游局重点推介了西狭颂景区、鸡峰山、杜少陵祠、陈院生态园等旅游项目;关岭自治县重点推介了关岭奇缘谷冰雪小镇、永宁明清古镇、花江大峡谷、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木城丽水景区等旅游项目;巨野县重点推介了金山旅游区、龙美生态园、昌邑故城、付庙和前王庄古村落等旅游项目……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风情、诱人的特色美食深深地吸引了全体与会人员。

  成县、关岭自治县、巨野县还通过生动活泼的互动抽奖形式,分别向现场的幸运观众们赠送了富硒核桃、安顺旅游套票、鲁润阿胶等本地旅游纪念品,进一步宣传放大了本地旅游特色。

  城阳区重点推介了毛公山、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国学公园、鲁邦国际风情街、羊毛沟花海湿地、民超生态游乐园、曹村草莓专业合作社、法海寺生态观光园、翠林云庄田园综合体、驯虎山文化产业园等特色旅游景区景点。发布了2018年度的“阳光城阳全域旅游线路”,“山水花田游”、“文史走廊游”“美食工业游”“科教亲子游”“草莓采摘游”“樱桃采摘游”“红杏采摘游”“葡萄采摘游”等八条线路贯穿城阳城市与乡村全域,涵盖了科教、文化、农业、工业等多个领域,适合家庭游、亲子游、研学游、自驾游、旅行社团队游等多种形式。同时还详细阐述了对“一日游”“二日游”旅行社团队分别给予5元/人或10元/人的奖励政策,并现场向旅行社发放了具体的申请奖励工作流程,鼓励旅行社组团到城阳开展旅游活动。

  

四城旅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推介会还举行了四城旅游合作签约仪式。

  城阳区旅游局局长李建基、成县旅游局局长高峰、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胡志顺、巨野县旅游局局长吴涛分别代表四城签署了《四城共同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确定在旅游产业开发、旅游宣传推介、人才智力帮扶、乡村旅游建设等方面全面展开协助合作。

  青岛同盛旅行社与新时尚旅行社成县分社、贵阳原野旅游有限公司关岭分社、菏泽市康辉旅行社巨野分公司的负责人分别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确定互为客源地市场,在旅游线路开发、旅游团队双边对接、旅游商品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为促进彼此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城阳区旅游局局长李建基总结了会议成果,表达了下一步切实做好对成县、关岭自治县、巨野县旅游帮扶协作工作的决心,表示将与对口城市积极研究创新开发旅游扶贫产品和服务模式,促进旅游资本市场深度参与助推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全部力量。

  会议结束后,百余名青岛市的旅行社代表与各地代表团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达了加强旅游业务往来并开展合作的意愿。

  四城联动阳光旅游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四个城市互助搭建旅游推介合作平台的意愿正式实现,也为加快实现四城旅游联动协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贤峰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扶贫 城阳 旅游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