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五一"起在青岛乘公交都可用手机支付

2018-03-31 09: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郭莹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30日讯 半岛记者30日采访获悉,今年五一前,岛城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琴岛通新型收费机,可支持微信、支付宝、琴岛通卡等支付方式。年底前,全省17市公交“一卡通”全面实现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全国包括青岛在内的190个地级以上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计划,年底前将扩展到220个城市,并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城乡的互联互通。

  据悉,支持全省17地市互联互通的是全国交通一卡通,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片上标有“交通联合”的字样。青岛市琴岛通卡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支持全国互联互通的琴岛通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行70万张,约占琴岛通发卡总量的10%。2017年5月已完成了青岛市所有公交车车载收费机以及地铁闸机的升级改造,目前可以受理全国190个城市的交通部标准的互联互通卡。省内城市中,青岛、枣庄、临沂、威海、德州和菏泽等6地市已提前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烟台、淄博、泰安、济南、滨州等城市也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系统、机具等测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