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少了事更好办了

2018-04-03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兵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日讯 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原先有42个服务窗口,自城阳区推进“阳光政务”建设,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之后,服务窗口越来越少,截至3月底只剩下16个。城阳区试点“一窗受理,受办分离”举措,企业群众申报事项虽然涉及部门多,但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材料即可,无需再在各个部门的窗口间奔波。

  城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业务科科长张吉强介绍说,以前服务大厅有17个审批单位在此办公,设置各类服务窗口42个。企业和群众办理申办事项,因为要涉及到好几个部门,在多个窗口之间奔波。经过城阳区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之后,截至3月底,服务窗口只剩下16个,分为投资建设类、商事登记类、社会事务类、海洋与渔业类四大类。企业和办事群众只需在“一窗受理”窗口提交材料,要办的事情就能办妥。

  根据“一窗受理”工作的需要,服务大厅组织开展流程再造,开发了网上系统,将首个审批环节前移到“一窗受理”窗口,实现前台后台“一网通办、信息共享”。同时推进“网上审批”,督促各审批部门主动开展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全面实现咨询、申报、受理、录入、流转、审批、监管网上一体化运行,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城阳区160项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了“只跑一次腿”,其中73项基本实现了“零跑腿”。今年以来已网上办件量达到520件次。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