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这一席玲珑长檐

2018-04-04 15:2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檐上属于四季,檐下是诗

  对于长檐的记忆,多与故乡的记忆有关,屋檐是房屋温柔而善意的延伸,檐上的世界,属于四季,属于青苔、风雨和鸟儿,檐下的世界,属于诗词,属于青门、轩窗和明月,檐上,时间交替,檐下,情绪明灭,而所有这些的总和,就是屋檐,就是日子。

  



  飞檐之美,以精巧取胜

  中国古建筑的飞檐之美,在于其工艺之精,造型之美,纹理之繁,寓意之深,中国建筑的檐瓦造型大多呈现圆润、精巧的特点,圆如满月,尖似滴水,润如璞玉,色类宝珍。加之或细如发丝或遒劲浑厚的纹理,任拿出一片便似人文发展的史书。

  玲珑长檐,气势凌空欲飞

  但凡宏伟建筑,有梁顶必置飞檐。飞檐是建筑的俏皮精灵,是屋顶的精魂延伸。举头仰望,飞檐延出,形如飞鸟展翅,或指于苍穹,或缓于屋瓦,或垂于四角,既易雨水的排流,又有轻盈欲飞的美感。

  



  太和飞檐,出入此门只有一人不低头

  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故宫太和殿,这座中国最高形制的建筑,被世界誉为“东方三大殿之一”, 它凌空欲飞的屋檐形式,上承重檐庑殿顶,金龙和玺彩画雕琢,10只屋脊神兽威严屹立,不仅让故宫更添丰姿神韵,更象征古代皇权的最高威严,重檐为古建筑第一等级,仅为皇宫殿宇所用。朝廷的一品大员,虽然只能采用单檐建筑,但运用黑、青、黄色的雕琢,搭配屋脊上的走兽,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一样显赫至极。

  以人文为底蕴,复兴现代别墅生活意味

  洞悉古代建筑人文情怀,在龙湖·九里晴川长檐的打造过程中,设计不是凭空而来,而是源于场所,源于人,源于生活,与其说建筑师在设计房子,不如说是在设计一种人们念念不忘的长檐生活。所以在建筑立面上采用了新亚洲风格,将传统的中式屋顶挑檐,搭配精致的金属细节,现代奢华中蕴含着古典的中式韵味,彰显出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便是我们“人文”理念。

  



  取其精华,复兴当代世家尊崇礼序

  遵循世家礼序理念,25载龙湖传承屋檐造诣精粹,以匠心的姿态,将墅造中国的气魄,完美落地龙湖·九里晴川。历经200多道工序,50名大师手工研磨,龙湖·九里晴川完美重现屋檐元素,淬炼磅礴凌空气势,精筑豪宅身份标签,礼献新亚洲主义风格别墅,致敬当代城市精英新贵。

  超高配置,刷新别墅生活新想象

  以龙湖标准,识别墅高下,中国品牌房企TOP8龙湖地产,择址博览城下一站,以五维园林栖居为蓝本,重新定义优越人居样本,打造低密品质墅区,以钻石级龙湖物业,国家一级2578条贴心服务细则,善待居者一生,开启西海岸别墅龙湖时代。

  



  博览城下一站,地铁旁,龙湖·九里晴川约7.2m大开间,四南向,除灵活可拓展空间外,有私家阳台、空中花园或私家庭院等多重配置,实现丰盛奢享的别墅生活,恭迎品鉴。

  项目电话:5885 8888

  项目地址:中国 青岛 西海岸新区 滨海大道旁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