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重点提升定制水平 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

2018-04-07 10:4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市经信委发布《2018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计划》,针对消费品工业将多措并举提品质、突出创新增品种、内外拓展创品牌。

  在提升品质方面,将重点提升定制水平,充分发挥海尔COSMOPlat(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酷特云蓝C2M工业供给平台的带动引领辐射作用,在服装、制鞋、家具、家电等行业推广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和解决方案。加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轻工、纺织传统消费品行业的数字化改造,提升医药行业智能化水平,培育一批智能工厂,创建2个工信部认定消费品工业个性化定制和创新示范服装平台。

  在突出创新“新品种”方面,将突出设计创新。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争创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提高创新研发能力,实施技术创新项目,培育一批“独角兽”种子企业。举办“第四届青岛工业设计促进月”,开展产品发布、展示和对接等活动,加快工业设计与消费品工业的深度融合,推出一批工业设计精品。联合涉海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启动海洋生物创新中心创建培育工作。组建海洋生物产业联盟,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大力开发盐藻多糖等海洋特医食品,加快海洋药物、生物制品开发进程,打造海洋生物产业生态圈。

  在内外拓展“创品牌”方面,将注重品牌培育。实施年度品牌培育计划,鼓励重点企业建立自主品牌管理和商标推广体系,提升品牌价值,年内新认定一批青岛名牌产品,新增3-5个国家纺织服装重点自主品牌。加强对童装、针织服装、制帽、花生制品、实木家具等区域品牌的培育推广,打造一批特色精品和知名品牌。 (记者 李沛)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定制 技术创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