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摔落游客背后是无声的抗议

2018-04-09 09: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司马童

  4月5日,一名63岁老人和一名4岁儿童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温顺动物区进行骑骆驼消费时,从骆驼背上摔落在地。8日,动物园方面回应记者称,经检查,涉事游客没有骨折、出血等症状,园区将与其积极沟通,做好后续处理。此外,该项目目前已经暂停运营。(4月8日《北京青年报》)

  从骆驼背上摔下来的是老人和孩子,真让人揪心。在很多人看来,“动物凶猛”这个词儿,似乎不应用到骆驼身上,何况还是经过驯化的商业使用的骆驼。

  亲近自然,亲近动物,乃人之天性。但商家时刻都要绷紧“安全弦”,切不可把温顺动物当成稳当赚钱的工具,给广大游客埋下防不胜防的安全隐患。游客也要时刻提防,尤其是假期,再温顺的动物也有可承受的限度,也会有无声的抗议。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