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1-2月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8%

2018-04-09 11:27   来源: 中国发展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发展网 4月9日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以来,我国服务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经济效益持续提高,新动能加快成长。

  从服务业生产看,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服务业新动能加快成长。1-2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从服务业企业情况看,服务业企业营业规模稳中有升,服务业小微企业综合经营状况创近四年最佳开局。1-2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0.5个百分点。对5.3万家服务业小微企业调查显示,一季度,83.9%的企业反映经营状况良好和平稳,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综合经营状况继续保持向好,其中,14.3%的企业反映经营状况良好,提高0.8个百分点,16.1%的企业反映经营状况不佳,下降1.6个百分点。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统计局 服务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