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嘉”园》:动手动脑 将游戏思维融入创客课堂

2018-04-09 14: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4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二班的师生们,邀请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创未来的老师们,开启了班本课程《创客“嘉”园》的第一课《海底大冒险》。整个活动孩子们情绪高涨,兴致勃勃,先了解到了什么是创客,直观感受到其实创客没有那么高深,每个同学都能成为一名创客小达人;然后展开头脑风暴交流认识的海洋动植物,以及在海洋不同水层中的分布,看到了海洋垃圾造成的污染和危害,孩子们保护海洋的环保意识得到激发。

  



  之后以游戏化挑战形式,将游戏的思维融入创客课堂,完成清理海洋垃圾、险遇皱鳃鲨、海星助力和重获新生4个关卡的挑战。而为了完成这四个关卡的挑战目标,同学们以小组合作的形式,以常见的吸管为材料设置迷宫关卡,寓教于乐,融知识学习于游戏之中,学生主动、积极的去学习知识、挑战新技能,活动中孩子们的团队沟通协作解决的能力、空间思维、动手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本次活动,同学们共分为9组,每组5名成员,通过小组讨论、组内互助合作完成挑战,可别小瞧这些一年级的“小豆丁”,小组每位成员都有事可做,且相互关联。

  



  孩子们在创客活动中增长知识,萌发其动手动脑、实践探究的能力,点燃了创新热情。他们变身“小创客”,在做中学,学中做,用脑洞大开的创意玩转吸管,在挑战中收获了成功的体验或失败的经验。科学家不也是经历了无数失败才获得一次成功吗?相信他们会在这条“创客”路上,越挫越勇,越做越棒!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