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学"十七岁"厕所重修 近700名学生受益

2018-04-10 10: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宋永利

  “最近在修整厕所,更好地方便学校师生。”近日,位于胶州市里岔镇的蓝泰小学正在进行厕所维修改造,改造后的厕所将更加卫生整洁。据了解,近年来胶州市重视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提升教育保障水平。胶州市计划投资5955万元用于学校校园新建、维修改造等。

  



  “这个厕所建了有十来年了,墙基有些老化,所以进行加固。学校院墙最近也在进行增高加固。去年部分房屋已经进行了加固改造。”青岛蓝泰小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建于2000年,刚建成的时候是平房,后来升级盖起了新的教学楼,厕所、学校院墙等由于年岁较为久远,现进行加固修理,学校门卫室也重新修建。

  “学校现在有近700名学生,辐射周围十余个村庄。”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学校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不断进行硬件、软件的升级改造。据了解,2016年底,胶州列出专项资金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舍进行全面检测、鉴定。2017年开始对部分学校校舍进行改造。

  据悉,近年来,胶州十分重视教育上的投入。今年,改造中小学校舍等已经作为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提升教育保障水平中的一项列入2018年的胶州政府实事工程中,其中提到对九龙、胶北、胶莱、胶西、铺集、洋河等辖区内24个中小学CD级校舍进行改造。

  记者从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基建科了解到,今年胶州计划投资5955万元用于学校建设项目,其中新建建筑面积为23400平方米,拆除重建围墙2352米,维修改造21780平方米。胶州中小学校舍、食堂等将迎来新面貌。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