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翠华苑墙咋塌了? 莫慌,危墙要先拆再砌(图)

2018-04-11 10:2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王女士(化名)向本报记者反映,自己居住的雍翠华苑小区的外围有一堵墙在一个星期前突然塌了,感觉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物业方面解释:墙面倒塌是正常施工所为,原来的墙体松动严重,只有拆除旧墙才能重新砌新墙。

  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北区四流南路上的雍翠华苑小区,记者在墙面倒塌的现场看到,这面长四五十米的墙体正在施工中,一台挖掘机停在墙边的路上,其中北段墙的中下部已经用钢筋混凝土进行了加固,墙体南段倒塌严重,倒塌部分的下部也有1米多高的钢筋混凝土加固。墙一边的路上堆满了因倒塌而产生的废土、碎砖和倾倒的树木,还有一些新的方石。居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面墙一直都很危险,三月份就开始维修了,但是上周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坍塌了,大家都担心塌了以后会不会再次出现坍塌,产生危险。

  记者带着居民的担忧来到了小区物业,物业于经理表示,这是正常施工所为。于经理解释:“这是正常施工 。整面墙都很危险,现在正在进行施工加固。加固这段墙需要先用钢筋混凝土加固墙体下部,在此基础上再砌砖。其中倒塌的这部分,墙面松动尤其严重,需要先拆除才能继续往上用钢筋混凝土加固底部。而这面墙又比较高,只能用挖掘机拆除,挖掘机一拆,整面墙就倒塌了。这是正常施工 ,而且施工前就已经在单元门张贴了告示,这一路段也已封闭,施工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人员伤亡。”

  于经理带着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继续解释道:“你看,前面没有倒的那部分墙,施工方已经把墙体中下部加固了,上面也将会砌砖;而倒了的这部分墙体,因为松动严重,没有办法在原有墙体的基础上加固,只能把旧墙体拆除,再建新墙加固,这些新石头就是用来建新墙的。”对于居民的担忧,于经理表示,这段墙里面是一家外贸仓库,他们的楼也是按正规程序盖的,不会出现坍塌的现象,而倒塌的这部分墙体施工方也正在加紧施工,居民不必担心。

  于经理告诉记者:“这面危墙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物业方面2年前就向水清沟街道办事处提交了联络函,今年3月份,通过政府招标得到施工许可的施工单位进入小区,开始正式施工。”至于完工时间,于经理表示,因为小区内还有一处墙体也在重建,这两部分属于一个工程项目,不计之前半个多月的施工时间,保守估计至少还需要30天才能全部完工。由于记者去现场时施工单位负责人不在,记者没有从施工单位那里获得更多信息。 针对居民的担忧,于经理表示,物业下一步会通过张贴告示的方式,告知住户施工进度,提醒住户注意安全。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孙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雍翠华苑 危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