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约谈三家违规微信公众号

2018-04-11 14: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9日,潍坊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就“最美潍坊”、“我们的潍坊”、“潍坊小哥”三家微信公众号发布违规和不实信息的行为,依法约谈其相关负责人,并责令整改。

  经查,三家微信公众号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未经核实,于4月8日在其平台账号散播不实消息,误导民众,破坏了网络传播秩序。违反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潍坊市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对三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了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并责令其整改,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强化信息内容审核,切实承担起自媒体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约谈后,三家公众号负责人深刻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诚心接受处罚,并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切实进行全面整改。

  在此,网信部门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运营者和用户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今后,市网信办将联合各级主管部门继续加强互联网巡查监管和执法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发布互联网信息的处理力度,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