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国际海岸没预售证 交钱成会员才能买房?

2018-04-12 09:2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到即墨区三盛国际海岸项目看房,看中了项目新推出的洋房,却被告知洋房几乎是买不上,需要陈女士去找关系。陈女士有些纳闷,心想先等到楼盘开盘,可是置业顾问却让陈女士先交5000元,称是入会费,交了以后成为三盛国际海岸的会员,才有购房的资格。陈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是第一次听说买房还要交入会费的。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近日记者来到三盛国际海岸售楼处一探究竟。

  据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目前整个项目只剩下3套在售的高层房源,单价在14000多元,新推出的洋房价格预计会在16000元左右,5月份开盘,但置业顾问称目前洋房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记者向置业顾问表示比较看好洋房,但该置业顾问称想买洋房得找关系,“洋房房源少,比较抢手,很多人都是找关系买房,实在不行可以找找中介,他们可能也会有关系,能帮忙买上房。”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不找关系的话洋房几乎就买不上。“现在还有3套高层,价格都挺合适的,现在就可以订。”随后,该置业顾问便向记者推荐起了高层。

  在带记者看过户型之后,该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可以先交上5000块钱,“是认筹金吗?不是刚刚说过还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吗?”记者质疑道。置业顾问立马解释称,这5000块钱并不是买房的认筹金,而是入会费,相当于交了这5000块钱以后就可以成为三盛国际海岸项目的会员,才有资格购买三盛国际海岸的房子。

  买房还必须交钱成为会员?记者又电话采访了三盛国际海岸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目前洋房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是售楼处确实没有收取认筹金,客户交的5000元只是单纯的一笔入会费,这是公司的规定,至于记者所说的买洋房需要找关系是没有的事。“我们的洋房开盘以后就可以正常购买,不需要找关系。”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即墨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称楼盘若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能够以任何名义收取客户的费用,以办理会员等名义收钱都属于变相认筹。

  据了解,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印发的相关《通知》中也明确说明无证违规预售或以认购 、预订、认筹、排号、招募会员、发放VIP卡或要求意向购房人在指定银行存款等任何形式接受房屋预约、预订,均属于变相无证预售的行为。若您在买房过程当中也碰到类似情况,可拨打热线电话80889803反映给我们。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