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潍坊日照通报10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04-12 09:31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青岛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运行总监张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华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3月至5月,青岛高新区管委会综合事务局时任局长张勇、副局长周华在带队现场审核验收农业民生项目时,工作流于形式,对某企业虚报园区面积、园区内无实际经营活动等问题,应该发现而未发现,致使该企业违规领取奖补资金22。8万元,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张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岛区六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耿照明,六汪镇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中心负责人逄伟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六汪镇镇村建设服务中心负责镇中心中学、中心小学食堂工程建设期间,时任副镇长耿照明、镇村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逄伟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未按规定对工程质量实施监督检查,导致两学校食堂钢结构施工质量不达标,形成安全隐患。耿照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逄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城阳区农业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助理工程师蒲允山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12月,群众反映棘洪滩街道北万社区存在违法打井取水问题。蒲允山在处理上述问题过程中,未按要求到现场实地调查核实,未及时采取措施制止违法行为,造成不良影响。蒲允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即墨区移风店镇镇村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俊俊、科员傅岩斌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李俊俊、傅岩斌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监督检查不力,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和纠正该镇大欧戈庄村挪用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李俊俊、傅岩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昌乐县乔官镇政府、五图街道办事处、县公路局、县环保局等单位履职不力导致群众用水困难问题。2017年7月,潍坊昌盛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施工,导致供水中断,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乔官镇人民政府、五图街道办事处、县公路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分别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乔官镇规划所所长姜国庆、五图街道九龙湖社区主任赵俊强、县住建局公用事业科科长孙长东、县环保局五图环保所所长王连斌、县水利局城市供水科副科长王亚东、县公路局路政科科长徐士慧,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排污管道建设项目监管不力负主要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南寨水库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建伟对抢险管件制作工艺不熟悉,多次传递不准确信息,影响了管道抢修决策进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乔官镇副镇长刘磊、五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明春、县住建局主任科员唐国顺、县环保局党委委员兼监察大队大队长李国昌、县水利局副局长秦相江、县公路局副局长张志明,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排污管道建设项目监管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县水利局局长王龙之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排污管道建设项目监管不力负重要领导责任,受到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处理;县水利局副局长徐盛丰、县应急办公室副主任赵春磊、县委办公室科员马玉升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事件发生后应急信息传输不畅负直接责任,分别受到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处理。

  寒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中队长李进亮等人不正确履行质量监管职责问题。李进亮任寒亭区原质监局稽查队副队长期间,与稽查队队员周涛勇,在对其辖区内的某蜂业有限公司的日常巡查过程中,明知该企业无进货台账、生产台账、出厂检查记录、销售台账、专职质量监督管理人员、产品质量检验员,未依法对该企业进行查处,仍纵容其长期非法生产,致使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李进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涛勇受到记过处分。

  寿光市侯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邱金玉对辖区多起非法占地行为监管不力问题。邱金玉在侯镇政府工作期间,先后发生7家单位、企业非法占地行为。邱金玉作为协助分管城建、具体分管土地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对上述7起非法占地行为未能及时纠正,监管不力。邱金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海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于艳滨等人不正确履行环保监管职责问题。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辖区内某催化剂公司在项目性质、规模发生重大变化后,未重新报批环评手续。该区环保分局未尽到监管责任,致使企业生产脱离监管,造成不良影响。滨海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于艳滨负有直接责任,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先进制造产业园管理办公室项目服务科科长李宏伟未尽到属地管理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滨海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程现伟未尽到监管责任,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潍坊经济开发区北城街道店西村党支部书记张鹏森作风懈怠致使预备党员入党材料缺失问题。2011年7月,张鹏森作为潍坊经济区北城街道店西村党支部书记,在收到该村预备党员张某组织关系转接材料时,因工作作风懈怠,截至2016年11月仍未将材料转交上级组织部门,致使张某档案材料缺失,造成了恶劣影响。张鹏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日照市纪委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严肃问责

  4月4日,日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占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电视问政反映问题的问责追究工作,责成有关部门和区县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查清责任,对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针对莒县青峰岭水库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严重失职失责问题,市纪委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决定对青峰岭水库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

  市纪委要求,要把电视问政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抓手,坚持问政和问责相结合,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和区县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既要迅速整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排查整改面上问题,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魏然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