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人民医院开启“无纸化”高考体检新模式

2018-04-12 14: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2日消息 为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资源,确保体检数据准确性,根据胶州市教体局统一部署,自4月1日起,胶州市人民医院在该市率先开启了2018年“无纸化”高考体检工作新模式,“上门”为胶州一中、实验高中等学校的5438余名高考学生进行了体检。本次体检开创了胶州市高考体检“无纸化”模式的先锋。

  所谓的无纸化模式,指的是体检现场的每位医生都配备有一台智能体检终端采集体检数据,以替代以往手工填涂体检卡的记录方式。考生只需通过刷身份证,就可直接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相关数据信息,医生点击屏幕即可直接输入数据,将考生的体检信息即时上传到市体检服务器。

  



  



  与传统体检方式相比,此次体检工作突显“人性化、无纸化、简便化”的三大亮点。一是人性化服务。胶州市人民医院选派出23名查体医护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高考学生开展校园内采血,避免了考生因长时间空腹造成的低血糖,也为考生节省了备考时间。二是无纸化录入。无纸化体检由医生将每项查体数据直接录入智能体检系统,降低了传统体检由人工书写带来的错误率,体检医生可实时查看体检进度、漏检项目和漏检学生。同时,每项体检项目都需考生提供二代身份证进行信息智能读取,有效防止了替检现象的发生。三是流程简便化。降低了招考办和学校的查体工作量,避免了纸质查体单数据采集问题,优化了工作流程。学校和招考办也可通过智能体检系统及时、全面地掌握考生的身体情况,既可进行个体化的健康指导。

  高考体检是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环节,体检结果是考生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胶州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抽调骨干力量,开展检前动员和业务培训,合理规划体检流程,将严格的标准落实到体检全过程,为顺利完成体检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胶州市2018年高考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