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校食堂食品安全 崂山区食药局“回头看”整改效果

2018-04-12 14: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2日消息 前期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之聚焦高校食堂食品安全中,崂山区食药局为高校食堂存在的问题列明了整改时间表,近日,为进一步夯实监管成果,查看食堂整改进展,崂山区食药局对高校食堂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崂山区食药局对高校食堂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崂山区食药局对高校食堂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崂山区食药局对高校食堂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执法人员从提高食品安全认识、落实制度措施、夯实主体责任、提升规范化水平四方面进一步督促指导,并进行实地“回溯”检查,确保改进效果。

  一是提高认识,督促食堂管理人员务必做好食堂人员晨检、培训,定期做好月度自查、信息公示和工作总结等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落实措施,强调认真做好索证索票、消毒留样等各个环节,此外针对食品加工区域功能区分类,强调要严格按照色标管理,根据粗加工、切配、烹调,专间、库房等食品处理区域的需求配套主要工用具。三是落实责任,学校校长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要定岗定责到人,做好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验收台账、消毒制度、留样制度应由双人签字负责。四是提升水平,要积极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提升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执法人员对前厅和后厨进行实地“回溯”检查中,针对讲解中的重点问题和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核对检查,并重点强调了餐具存放、食品原材料存储、后厨工具区分标识使用等方面内容。

  崂山区食药局将“精准学习+深入调研+全面改进”有机整合贯穿到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中,力争追根溯源解决监管难题,提升监管水平,下一步,将会继续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记者 游潇 通讯员 郑琦 季晨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