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查促落实 崂山区食药局开展投诉维权处理专项稽查

2018-03-16 15: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6日消息 日前,崂山区食药局接到市民崔先生的来电投诉,反映在崂山区海口路利群超市购买的一袋牛板筋,回家当天试吃发现已变质,来电投诉并要求超市给予赔偿。事发当天,崂山区食药局执法人员便对该事件进行了情况落实,并给予了协调处理。为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崂山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再次来到海口路利群超市进行了维权处理专项突击检查。

  

崂山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进行维权处理专项突击检查



  

崂山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进行维权处理专项突击检查



  

崂山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进行维权处理专项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对超市内生鲜食品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其进货票据、供货商“三证”情况及经营者索证索票的落实情况等,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强化食品原料的追踪溯源。“入口处要加防蝇防尘的设施,食品购进要有详细记录,就算在冰箱里食材也要生熟分开并分区,每个餐饮从业者都要有健康证……”检查过后,执法人员详细地向超市负责人讲解整改内容并普及《食品安全法》的法律知识。

  随后,执法人员走访了几家之前接到过市民投诉的商户,对其进行了突击检查,其中加大了对后厨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生熟区分、原料、半成品、成品区分存放、消毒保洁、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

  同时,崂山区食药局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正规商超购买食品,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购买到不合格食品后,及时留存食物、发票或收据等证据,便于后期维权,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31或88997733进行投诉举报。

  通讯员 张杨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食药 投诉 维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