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税梦校园绽放 李沧国税为小学生上税收第一课

2018-04-12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2日消息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收宣传教育,有效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辐射效应,2018年4月10日,李沧国地税联合区教体局,为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税收第一课”。

  

授课现场



  授课老师由该学校校外税收辅导员、青岛市李沧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干部张伟宇主讲。张老师从孩子们日常熟悉的衣食住行入手,辅以喜洋洋、灰太狼等孩子们喜欢的动漫人物、动漫故事和动漫歌曲,并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小学生可以为税收做什么等内容,生动诠释了“依法纳税、人人有责”的道理,鼓励孩子们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从小树立依法纳税的意识,主动了解税法、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长大后做守法诚信纳税人,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孩子们对授课内容产生浓厚兴趣,积极互动,反响强烈,整堂课程气氛热烈。青岛市李沧国税局分管领导代表青岛市李沧国地税授课前进行了动员讲话,表示将主动和学校建立小学生税收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让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并带动家庭和全社会增强纳税荣誉感和税法遵从度,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学生们踊跃参与



  “税收第一课”在学校老师和孩子们心中引起较好反响。“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今日种下诚信纳税的种子,来日必定会绽开和谐税收的花朵”, 该校副校长李瑱对在青少年中加强税收宣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孩子们更是纷纷表示要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从小树立诚信纳税意识,长大后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切实讲好“税收第一课”,青岛市李沧国地税提前和区教体局及实验小学的老师进行了充分沟通,切实做到从孩子们的视角进行讲解和辅导。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税务 国税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