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1号线首日试乘 客流突破6.5万人次

2018-04-13 20: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3日消息  4月13日是青岛地铁11号线试乘的第一天,赶来试乘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统计,截止到下午4点,试乘客流已达到6.5万人次,苗岭路站、钱谷山站等热门站都迎来大客流。

  应对大客流 启动客流控制稳妥应对

  早上8:30起,作为地铁2号、11号线换乘站的苗岭路站就排起了长队。“在试乘前,为应对市民试乘活动,我们准备了《苗岭路站11号线试乘客流组织细化方案》,对客流措施、物资准备、人员安排、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苗岭路站值班站长安晓旭说。

  面对大客流来袭,青岛地铁立即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对苗岭路站实行最高级客流控制,增派站务、安保、安检、地铁公安人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现场支援;增发列车班次,缓解客流压力;协调交运集团大巴车接驳疏散乘客;增派400余人维持现场秩序,安保人员全部上岗,严格执行安检标准,做好人流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引导乘客避开客流高峰。

  为了让试乘市民能够顺利地乘坐11号线,苗岭路等沿线重点车站做好人员布岗,各岗位员工迅速到位,为市民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并做好客流监控。面对试乘首日的客流高峰,车站紧急增配手提喊话器、小蜜蜂、铁马、告示牌等进行分发,岗位负责人在出入口、站厅、站台做好调度,保证在列车可承载的情况下安排乘客有序进站、安全出站。此外,在乘客无序的状态下,站务人员反复进行清客、引导。

  同安路站、海水浴场站作为苗岭路前后相邻车站,为做好从这两个车站下车乘客的出站引导,工作人员全员出动,积极提供乘客问询、乘车指引、张贴告示、爱心帮扶等客运服务工作,并结合本站实际情况及时为乘客进行补票退票。青岛地铁提醒,建议大家不要滞留在车站,根据车站工作人员指引,尽快搭乘地铁离开。

  截至13日上午11:49,地铁2号、11号线恢复正常运营载客,全线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福利来了 试乘时间延长一天至4月16日

  为响应广大市民对11号线试乘活动的高度热情,满足市民试乘需求,11号线试乘时间延长一天至4月16日(星期一)。三日试乘票均能在4月16日使用。周五、周六、周日需按票面日期进行试乘。试乘时间段由原来的9:00-17:00改为8:00-19:00(19:00为进站截止时间)。请参与11号线试乘活动的乘客尽量选择会展中心站、青岛二中站、青岛科大站等换乘公交较多的车站,避免集中在苗岭路站。也提醒广大乘客注意人身安全,看好老人与小孩,配合车站人员共同维护试乘秩序。青岛地铁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通讯员 谭晶文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