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路街道开办“技能体验课” 鼓励失业人员再就业

2018-04-14 15: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4日消息  4月12日晚6:30,兴隆路街道“技能体验课”公益性讲座在文化站展开,辖区失业人员、未就业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等30余人参加了中式面点培训体验课。

  

培训老师现场进行花式面点教学



  邀请的培训老师设计了讲解、操作示范、练习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详细介绍了麦穗包、荷叶卷、月牙蒸饺等面食的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小的面团在学员们的手中变换着各种造型,现场学习气氛浓厚。现场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班开展的有声有色,不仅使自己掌握了一技之长,为就业打下了基础,而且还能在闲暇之余露上一手,增添了生活乐趣。

  

体验课学员展示自己的面点作品



  体验课中,市北区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技能培训的科目设置、课时安排和考试形式,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新政策。此次面点培训,是为了提高辖区失业人员的就业能力,帮助其掌握一技之长。通过体验课程,鼓励失业人员主动报名学习各项技能培训科长,拓宽了辖区就业渠道,为失业居民今后就业之路创造了机会。培训结束后,兴隆路街道劳动保障中心还将对有求职要求、创业扶持和就业困难援助等需求的失业人员开展全程跟踪服务,确保他们尽快实现创业就业。

  通讯员 冯浩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