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乘车遇难题 崂山区统计局拓宽思路巧妙化解

2018-04-16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6日消息 自“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崂山区统计局拓宽工作思路,结合正在开展的“敢于担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发力破解企业发展过程难题,优化了企业发展环境。

  近日,区统计局在海信研发中心园区调研时了解到,该园区每天约有1000人乘坐公交车上下班,而离园区最近的公交站点——洪园西站离公司较远,员工乘车还要穿过车辆速度较快的天水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随着地铁11号线将正式运营,园区交运班车将调减,乘坐公交车的员工将大幅度增加。该公司提出了将洪园西公交站点沿松岭路向东北迁移的建议。区统计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立即会同区经济发展局、区交通局等部门,积极协调市运管局等相关单位,形成了“交通部门负责站点迁移方案研究拟定、市政部门负责站点路面硬化、街道办事处负责社区居民沟通解释工作”的工作方案,并抓紧分头分步实施,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站点迁移200米、路面硬化、候车点建设等工作,目前, 7个路线的公交车正式按新站点运营,圆满解决了园区员工乘车不便的难题,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