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银行卡竟试出密码 男子取走万余元被公诉

2018-04-17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崔洁 战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 晚上跟朋友吃完饭,捡到了一个钱包,里边有身份证跟银行卡。男子汪某输入出生年月日,成功地试出了密码,取走了12500元,最终被警方逮捕。近日,市南检察院对汪某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提起诉讼。

  2016年9月某日晚上,汪某与同事在餐馆喝酒时,在地上捡到一个钱包,翻看发现其中只有几元现金,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二人当时并未在意。

  酒后路过交通银行时,临时起意想试试两张银行卡中有没有钱,遂输入钱包内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第一张卡显示密码错误,汪某又拿出第二张卡“碰运气”,结果密码正确,显示卡内余额14000余元人民币,汪某顿时心动,随即分七次从卡内取出12500元据为己有。

  汪某万万没想到一时“好运”所得如此大额的意外之财,竟然触犯了法律。目前,汪某被公安机关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移送市南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市南检察院检察官提醒,捡到别人的银行卡后,不要以身试法,去取不属于自己的钱款,应交到银行工作人员或民警手中,以便与失主及时联系,切莫因一时贪念走上犯罪之路。同时持卡人也应多多注意,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银行卡 密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