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当老师者辞职不是事件的终点

2018-04-17 08: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范军

  1998年,陕西三原县女子荆高峰参加中专师范考试,却没成绩,学校称学籍档案也不慎丢失。让她没想到的是,与她同年级的李敏却顶着“荆高峰”这一名字上了中专,最终入职三原县教育局。4月14日,三原县教育局发布通报,称同意“荆高峰”辞职,并解除劳动合同。(4月16日《华商报》)

  该事件与罗彩霞案、王娜娜案如出一辙。20年前的那次冒名顶替,让李敏的人生顺风顺水;可在此背后,却是荆高峰命运的黯然。这样的冒名顶替者必须付出代价。如今李敏已辞职,但这不是事件的终点。王娜娜事件中,13人被罚,其中3人移交司法机关。荆高峰事件,也应以依法溯责收尾。最新消息称,三原县监察委对此事已全面介入,警方也以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受理此案,开始调查。希望早日查明真相,以维护公民权益与社会公平公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