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也能锻炼 西海岸20所学校开建风雨操场

2018-04-17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4月16日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了解到,2018年该区总投资约1.2亿元,在20所学校开工建设风雨操场;投资约6000万元,在6所学校开工建设游泳馆。

  据了解,新建风雨操场建有篮球、羽毛球、排球等运动场地,地面铺装运动型实木地板,四周墙壁镶嵌吸音木板,并配有计分器、大型LED屏幕等先进技术设备,伸缩式阶梯式看台能灵活满足多功能集会活动需要。风雨操场设计以体育教学为主,文娱活动为辅,兼顾竞技比赛。

  新建游泳馆项目则以“安全、舒适、实用、简洁、绿色、人文”为设计目标,地面采取防滑措施,尖锐角度进行软包处理,泳池采用砂缸过滤、深度净化系统设备,运用紫外线杀菌系统保证水质卫生。所有游泳馆均安装全空气系统,新风量根据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自动调整,采用清洁能源空气源热泵结合太阳能系统的加热方式提供热水。按照辐射周边、校际共享原则,每所游泳馆供周边3至5所学校学生共同使用。

  记者还获悉,为满足周边市民活动需要,新建风雨操场和游泳馆都设置单独的对外出入口,方便面向市民开放。(半岛客户端记者)

   [编辑: 刘晓明]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