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路交通组织优化绿化带改右拐车道

2018-04-17 08: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6日,记者从李沧交警了解到,为了减少交通事故,提高通行效率,近期黑龙江中路部分路段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黑龙江中路靠近金水路路口处,原先设置有一排二三十米的绿化带,致使路口道路变窄,三车道变为两车道,分别为直行和直行加右拐,随着黑龙江中路车流量增加,此路口右拐车辆经常挡在直行车辆后面,被迫等信号灯,造成压车严重。针对这种情况,李沧交警李沙路中队民警王同善介绍,目前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路口绿化带被铲除,由两车道拓宽为三车道,分别设置为两条直行道路和一条右拐车道,如此以来,右拐车辆不再受直行车辆影响,一个信号灯内就可以通行,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同时,在黑龙江中路阜康花园西门处,之前设置有过街天桥和人行横道,由于黑龙江中路为主干道,车流量很大,加之人们过马路习惯走斑马线 ,过街天桥利用率较低,由此导致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李沧交警李沙路民警王同善介绍说,目前人行横道信号灯已关闭,斑马线也相应清除掉,同时在马路中间设置了护栏 ,彻底实现人车分流,这样以来,人们过马路只能走过街天桥,原先从黑龙江中路西侧部分需要左拐的车辆,现在需要先右拐前行大约150米,在桥下掉头左拐。此处自3月中旬交通组织优化以来,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刘波 王伟伟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