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公布

2018-04-18 10: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南区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公布!2018年,市南区小学预计招生5700人 ,初中学校预计招生3800人。市南区今年继续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小学实行划片、登记入学,区片确定后,保持相对稳定。初中入学继续实行单校划片对口直升和多校划片电脑派位两种方式,保障入学机会公平。各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招生、入学相关的考试性选拔。

  小学

  招生压力仍很大


  近年来,市南区委、区政府坚守民生情怀 ,持续大力投入教育事业发展,通过“上天、入地、中综合”的方式,原址改扩建中小学6所,小学增加学位近3000个。

  2018年,公办小学毕业学生3841人,预计招收适龄儿童5700人,入学人数激增近2000人 ,面对巨大的招生压力,市南区教体局继续以民生服务为出发点,采取各部门联动、多措并举的方式,统筹扩班,确保合力,继续推进“阳光招生”工作,做好区内统筹安置,切实保障完全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户籍儿童、外来务工随迁人员子女的合法入学权益,同时,我们也希望得到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市南区教体局招生入学服务监督电话:88729255、88729261。

  市南区户籍儿童入学条件

  6周岁,出生日期: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在市南区内有正式常住户口,户主及落户房产所有权人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并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

  登记报名当天需提供以下材料:1.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本原件。2.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不动产权证、房单等合法有效证件)原件,要求100%产权,房屋性质需为住宅。3.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幼儿健康手册、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幼儿发展评估手册等材料的原件。

  登记流程为:1.信息采集。4月29日至5月31日,符合在市南区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监护人需登录市南区政务网(http://www.qdsn.gov.cn)市南区教体局专栏内的“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对适龄儿童的入学信息进行网上登记。2.入学登记。市南区公办小学统一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7日、7月8日(星期六、星期日)两天,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各校按学区范围对户籍适龄入学儿童进行现场登记。3.缓学办理。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7月7日、7月8日(星期六、星期日)统一报名登记时间,向学区学校提交申请缓学的有关证明材料,并填写“缓学申请表”申请办理。经学校调查了解属实后盖章确认,再由家长本人于7月9日(星期一)~7月10日(星期二)到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南区宁夏路286号)区教体局窗口办理核准。4.录取查询。7月21日上午9:00后,适龄入学儿童家长登录“市南区2018年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入学录取学校。

  初中

  公办初中分六大学区招生


  按照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免试 、就近入学的有关规定,市南区初中入学将继续实行单校划片对口直升和多校划片电脑派位两种方式。主要招收市南区属小学毕业生。初中招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进行。市南区公办初中分六大学区招生,除中片学区采用多校划片电脑派位,片内小学毕业生电脑派位进入7中、26中、39中普通班;其他五个学区均单校划片整体划拨到学区内相应初中。

  2018年4月18日市南区各小学组织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向家长宣传招生政策,指导家长做好小升初报名工作。2018年4月20日,中片小学完成“青岛市小学升普通初中联网报名系统”录入,家长到毕业小学签字确认志愿 ,完成报名工作。各学校适时召开毕业典礼。

  6月17日公办初中学校进行派位 、整体调拨,家长可以登录市南区政务网(http://www.qdsn.gov.cn)查询录取结果。

  6月23日上午9:00各初中学校公布初中新生名单,学生到初中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友情提示:市属初中、民办初中招生依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18〕29号)文件要求执行。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录取,已经被特长生录取的学生,不再进行其他学校的录取。(同一时段内只能报一所初中学校。)

  跨区域就读升学怎么办?

  跨区调拨——市内三区跨区就读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毕业年级期末学业水平质量检测,由学生家长向就读小学提出跨区调拨书面申请。须同时提供以下材料:1.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本;2.与户籍一致的房屋产权证,要求100%产权。

  回原籍——户籍属于三区以外户籍的学生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需办理回原籍手续。由学生家长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同时须提供非市内三区户籍,由学校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回原籍手续。

  外地回青:5月7日~5月8日持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张1寸照片 ,所在学校就读证明,向市南区教体局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发放报名单,持户口簿和报名单到相关学校报名。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义务教育 招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