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价格比2月涨0.4% 环比涨幅略有扩大

2018-04-19 06: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张铭伟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8日讯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看,2018年3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继续回落。青岛方面,2018年3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4%,同比上涨3.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7.7%。与2月房价相比,3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但同比涨幅则略有收窄。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4%,同比上涨3.3%。而2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1月持平,同比上涨3.9%;1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1%,同比上涨3.6%。相比于1、2月,3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扩大,同比涨幅则收窄。具体来看,2018年3月,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3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上涨0.4%、0.3%、0.6%,同比上涨分别为3.1%、2.8%、4.8%,三种面积户型的价格涨势呈现中间低、两头高的趋势。而2月,3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持平、上涨0.1%、持平,同比上涨分别为3.4%、3.8%、4.9%。

  从数据对比来看,相较于2月,3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幅变化分别为扩大0.4个百分点、0.2个百分点、0.6个百分点;同比方面,三种户型的价格涨幅变化分别为收窄0.3个百分点、1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方面,3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仍保持上涨势头。数据显示,3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7.7%。而2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0%;1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0.6%。相比于前两个月,3月岛城二手住宅环比涨幅继续扩大,同比涨幅则明显收窄。

  具体来看,3月份,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这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上涨1.5%、1.3%、1.4%,同比上涨分别为7.8%、7.8%、7.4%。而2月,3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上涨0.3%、0.4%、0.3%,同比上涨分别为8.2%、8.2%、7.2%。3月二手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幅,较2月而言均扩大,而同比涨幅则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窄。

  信号 热点城市调控不会放松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全国楼市分类调控力度持续显效,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同比下降,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但与此同时,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从环比看,70城房价上涨动力有所增强,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5个,比2月增加11个;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9个,比2月增加10个。  

  刘建伟表示,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2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比2月扩大0.3个百分点。

  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认为,观察西安、杭州、武汉等已出台“摇号购房”政策的城市,库存减少叠加人才引进政策,导致的只是热点区域商品房结构性短缺。从房地产投资数据增幅来看,热点城市正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近期,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动作频频。3月大连出台限购措施,海南省也对限购、限售举措再升级。杭州、西安、武汉陆续出台“摇号购房”政策,并保障“刚需优先”。业内人士认为,热点城市的调控力度还将持续。           据新华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价格 二手住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