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驴友走野路掉队被困 崂山崖壁上救下女游客

2018-04-20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 4月18日上午,一名江西女游客爬崂山时,一时大意跟着驴友从景区进入野路,因体力跟不上掉队,之后被困在一崖壁。得知情况后,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联合相关部门展开营救,三个小时后将被困女游客救下山。

  4月18日上午9时32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崂山警方信息,在崂顶有人迷路被困。随后救援队办公室立即发出集结通知。当天上午10时,救援队员携带绳索装备及登山装备分四路向事发地点集结。一梯队队员到达天地淳和后,接到受困游客分享的GPS定位,位置显示被困女游客应该是在自然碑与灵旗峰一带。

  救援队员与求助者微信沟通,让求助者面向太阳站着,对方称可以看到缆车在其右手边,由此判定她应该在子英庵口与公司涧附近。11时许,游客发来一张照片,但照片所显示的山体走势明显与上述两点区域的地貌特征不符。山里信号不好,求助者电话要么不通,要么不接,难以有效沟通。在得不到明确信息的情况下,为不错过任何一条线索,前方指挥决定由北方带领一梯队6名队员乘坐索道缆车前往自然碑、灵旗峰一带排查。

  一梯队乘坐缆车攀升途中,经对周边地形与求助者所提供的照片进行比对,判断拍摄该照片的位置位于黑冲涧西侧山脊上。一梯队随即把判断情况向前指汇报。二梯队到达后,经对照片信息再次研判,确认求助者位置就在黑冲涧西侧山脊。经进一步搜救,当天上午11时48分,救援人员的呼喊得到求助者的回应,队员们马上循声搜索。上午11时58分,救援人员与求助者汇合。

  据了解,被困女游客来自江西,当天买票进景区后,又跟着几名驴友从景区擅自进入野路,因之后体力跟不上,爬山至此掉队被甩下,被困在一处崖壁,上下不得。随后,救援人员从侧向迂回至其被困崖壁处,将女游客带回到路上。当天中午12时32分,被困女游客安全下撤至天地淳和救援车处,与队员一起下山。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野路 崂山 崖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