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厕位可自动转换 崂山区再添39座智能厕所

2018-04-17 08: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男女厕位增减的自动转换、引入光触媒技术实现无味化、使用再生材料……今年,崂山区将在A级景区、特色旅游村、旅游沿线等区域新建改建新型环保旅游厕所39座,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

  

北九水客服中心环保厕所外观。



  2015年崂山区展开“厕所革命”,迄今已投入9000万元打造百座公厕。其中,有35座公厕达到国家旅游局最高标准,荣获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授予的“最美公厕”称号。崂山区“厕所革命”力求生态化,厕所选址、建筑风格、功能设计等均与自然融为一体。其污水处理采用先进的MBR膜生物反应技术,使“污水”变“中水”,实现循环利用;同时公厕引入光触媒技术产品净化空气,采用高效能新风系统调温通风,从源头上减少异味。

  今年,崂山区在新型环保旅游厕所运营管理中更搭上互联网+的快车,生动诠释智能化概念。采用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数据模型可视化DMS系统,实现了人机数据即时交互,实时监测温度、湿度、氨味、二氧化碳、PM2.5、人流量等,以此控制热环境、光环境和室内空气品质。新研发出的可精确计量如厕人员数量的设备,可根据游客等候情况,实现男女厕位数量增减的自动转换。灵活的空间调节功能,不仅节约了水电,也降低了运维成本。

  与此同时,崂山旅发委还设立中央控制中心,采用GPS系统灵活调度和巡检维护,动态补给厕所用品和服务,大大节省资源和成本。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厕位 智能厕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