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归来!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取得丰硕成果

2018-04-22 10: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长达165天、3.8万多海里的风雨兼程和冰雪考验,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极地科考船21日凯旋,顺利抵达位于上海浦东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

  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由“雪龙”号和“向阳红01”号联合组队执行。考察队围绕罗斯海地区恩克斯堡岛新站建设、南极环境业务化调查评估和南极大西洋扇区海洋环境综合考察三大任务,完成78项调查任务和22项保障支撑任务,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考察队克服罕见严重冰情和恶劣天气条件,完成我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恩克斯堡岛新站临时建筑和临时码头的搭建,实现了发电、海水淡化、通讯等功能,于2018年2月7日举行了新站选址奠基仪式,并按计划完成了新站基础测绘、生物生态监测等工作任务。 据新华社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国 南极 科学考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