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公交车上遗失蜜蜡,细心人员帮忙找回

2018-04-22 13: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2日消息 4月20日上午9点半,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智能调度中心来了位王女士,又提水果又拿烟酒,说是要感谢调度员李霞先与驾驶员姜克池。然而李霞先与王女士你推我搡地礼让起来,现场一片温馨气氛。

  经了解得知,4月18日下午4点半点左右,王女士在比华丽公寓站乘坐18路公交车,抱着外孙去宝龙广场。在超市闲逛时,突然发现自己项链上的蜜蜡吊坠不见了,这可是女儿刚送她的生日礼物,价值二千三百多元。到处都找遍了也没有,她又沿自己抱着孩子走过的路线在地上找了几圈,还是没有找到。心疼加不舍的王女士,幻想会不会掉在公交车上,于是通过朋友打听到胶州巴士公司一路队调度室的电话,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接到电话后,调度员李霞先和智能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根据王女士所提供的衣着特征、下车时间、乘坐位置等信息对18路线的营运车辆进行一一排查及车载视频回放。最终锁定她乘坐的是9718号姜克池驾驶的车,于是,调度员李霞先马上给姜克池发出“有乘客疑似在车上丢失贵重物品,请协助寻找”的语音提示指令。驾驶员姜克池接到指令马上安全停靠站,回电话了解情况并在车厢内进行寻找,经过排查并没有找到王女士所丢失的蜜蜡吊坠。

  傍晚6点20分,姜克池驾车返回北关场站时,调度员李霞先说,这会在场站时间充足,我们再仔细给失主找找,东西太小说不定会掉到哪个缝隙里。俩人又对车厢进行仔细查找,不放过每个死角,细致到每个座位的夹缝。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让李霞先在票款箱与工作台底部的夹缝里找到了王女士所丢的蜜蜡吊坠。李霞先马上打电话通知失主,蜜蜡吊坠已经找到,可以随时到公司来领取。本已失去期望的王女士,得知吊坠找到激动不已,因要照看熟睡的外孙,便约好次日再来领取。

  4月20日上午,为了表达谢意,王女士特意带着礼品来到胶州巴士公司领取丢失的蜜蜡吊坠。吊坠领回,礼品却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李霞先说,为乘客寻找丢失的物品,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能够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好务,我们深感荣耀。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逄绪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公交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