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金字塔”搬进文展会 “一带一路”精品成新亮点

2018-04-23 04:5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伊朗手织地毯、非洲手鼓、南美冷冻海鲜、俄罗斯蜂蜜……在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一带一路”精品展区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旅游产品、艺术品、家居用品以及饮品、特色文化用品让市民大饱眼福。

  巨型“金字塔”搬进文展会

  据了解,“一带一路”精品展区占地1200余平方米,共有6个特装展位和74个标准展位,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5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

  埃及是传统“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富有代表性的金字塔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历史遗存,具有重要的文化和旅游价值。本届文展会上,“一带一路”精品展入口处有一座金光闪闪的巨型“金字塔”。“金字塔”高6米,跨度9米,镶嵌有惟妙惟肖的“狮身人面像”,置身展区,仿佛来到了神秘的埃及。

  多家旅游企业为游客“送优惠”

  今年,是中国和欧洲旅游委员会共同确定的“中欧旅游年”。在展会现场,来自欧洲地中海沿岸及非洲、亚洲的近30余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携带精品线路、旅游纪念品等前来参展,并推出特价优惠活动。

  “我想带孩子出去旅游,有什么合适亲子的旅游路线?”“蜜月游有哪些推荐?”“去欧洲旅游的最佳路线有哪些?”在该展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本次展会我们联合了国内外各大旅游企业,着重打造了这一精品旅游板块。”该展区负责人王新平告诉记者,参展商涵盖了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境外展商达到60%,而且还准备了旅游产品和各地精美的旅游纪念品,市民可以现场选择出游路线。

  市民可以体验一站式全球购

  “这个缟玛瑙大象真漂亮,怎么卖?”在巴基斯坦玉器展位前,一位市民正在与来自巴基斯坦的Rao进行交流。

  Rao告诉记者,他去过许多地方参展,但是潍坊他是第一次来,文展会的规模让他吃惊不已,他对潍坊的印象非常好,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展会。

  “今天收获真的很大,我买了西班牙的红酒、澳大利亚的蜂蜜还买了一些手工艺品,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特产,方便又快捷。”市民王文静高兴地对记者说。

  此外,在“一带一路”精品展展区,具有浓厚南亚、地中海风情的舞蹈演员将展示不同风格的舞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展会 金字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