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经信委去年帮企业获取资金扶持26.3亿元

2018-04-23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 4月22日,记者从青岛市经信委了解到,2017年,市经济信息化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降低减轻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决策部署,通过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获得各种资金扶持26.3亿元,有效地降低了企业成本。

  市经信委落实企业税收融资扶持政策,通过协调企业开展税收核查、减免企业所得税、协助企业即征即退软件产品增值税、争取工信部支持互联网工业发展、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产业化及规模化应用等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14.6亿元;通过争取市财政支持,设立了2亿元的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为企业提供过桥资金83.08亿元,节约融资成本8308万元;同时开展优惠贷款平台业务,为企业解决低成本融资2.68亿元,降低融资成本536万元。

  依据省、市两级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积极指导承担市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的企业落实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政策的企业数增长90.4%;协助技术改造企业获得财政贷款贴息1917万元;落实企业能源利用政策,支持胶东国际机场能源公司节能建设项目,给予节能扶持资金1090万元;通过落实技术创新扶持政策,降低企业创新研发成本6.3亿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企业 资金扶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