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污染更可怕的是"假装治污"

2018-04-23 08: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陈广江

  去年11月,浙江台州温岭市一座垃圾山长期困扰附近居民,群众举报后,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此进行督查,当地政府承诺11月底完成垃圾清运。去年12月,记者发现这里依旧垃圾成山,当地政府再次承诺今年1月底前完成清运。然而,记者近日回访发现,号称已清运完毕的垃圾不少被填埋到了地下,造成了二次污染。(4月22日央广网)

  温岭当地的做法之恶劣,已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垃圾污染的是环境,而其“假装治污”所污染的还有政府部门的公信力,理应依法严惩。把垃圾山填埋地下,这种造假也反映了一些地方扭曲的政绩观。此外,造假动力大于造假成本等,也是“假装治污”花样迭出的重要原因。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不能输、输不起的“战役”,环保绝非说说而已,奉劝那些装睡者早点醒来。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污染 台州温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