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一亮!"世界地球日"主题公交上路啦(图)

2018-04-23 08: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韩尧钰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413路“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车正式上路,公交车厢内挂满了青岛市少年宫学生们手绘的主题画作,吸引了大批乘客围观。

  



  据了解,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确定后,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便与青岛市少年宫美术班取得了联系,希望以孩子们的画作打造主题宣传车厢,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孩子们针对这一主题、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了创作,我们共收到画作18幅。”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记者,这些画作中有表现节约用水的,有呼吁垃圾分类的,还有的倡议保护动物、热爱自然环境的,宣传车一上路就受到了大批市民的围观和点赞。此外,本次宣传车前方摆放的地球日宣传牌也由孩子们亲手绘制,即便是不乘坐该线路的乘客也能从宣传牌上了解到地球日的信息,扩大了宣传范围。

  64岁的孙女士家住海岸馨园,是413路线的老乘客,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地球日主题宣传车的第一批乘客。“今天一上车就感觉眼前一亮,以前我从来不知道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现在不仅知道了,还了解了今年的主题和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很有意义。”孙女士说。

  据悉,地球日宣传车将持续运行一周的时间,市民可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可爱的画作,在主题宣传期结束后,公交将根据得票情况为创作画作的孩子们和投票市民进行颁奖。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