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2018-04-23 11: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3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禁种铲毒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上午,王哥庄街道组织召开了全街道禁种铲毒推进工作部署会。街道党政领导、各派出所、社区分管综治委员、社区网格小组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以社区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社区“两委”成员、专职网格员、禁毒社会工作者、社区民警等为成员的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社区书记、主任是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综治委员是直接责任人的要求,对本社区禁种铲毒工作负总责,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

  各社区要依据前期划分的网格,按照每个网格有“1名社区干部—1名居民小组长—1名网格员—1名社区民警”的模式划分小组,在各网格的山区林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弃宅地、农居院落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集中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重点对农家宴、田野大棚等重点区域展开踏查,踏查人员踏查后要填写《禁种铲毒情况排查表》,踏查过的区域被发现还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各社区要多途径、多方式广泛宣传禁种铲毒工作,在社区宣传栏和主要路口要张贴禁种铲毒挂图,发放宣传手册,在微信朋友圈发送毒品危害及禁毒案例,积极营造禁种铲毒的声势,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识深入人心。

  对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的业户和个人,要依法固定证据,必须严格依法追究责任,对因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被发现问题的,将追究工作责任。

  据悉,为遏制非法种植罂粟情况发展蔓延,确保铲除全部罂粟幼苗,街道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并在全街道开展非法种植罂粟集中踏查铲除专项行动。街道与各社区签订了禁种铲毒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力争“零种植”,确保“零产量”。

  通讯员 刘瑞长 招婷婷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