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成立胸痛、卒中中心,抢救危急病人

2018-04-23 15: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3日消息 4月22日上午,胶州市心脑血管疾病研讨会暨胶州市胸痛、卒中中心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胶州市医学会会长王志军、青岛市中心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胸痛中心主任尹作民教授,医院院长、理事长张建顺,以及胶州市医学会各理事单位、120急救各分中心、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临床科室主任100余人参加会议。

  胶州市胸痛、卒中中心是胶州市人民医院在整合医院各方面资源的基础上成立的,目的是综合管理胸痛、卒中患者从发病到诊断、治疗以及出院后随访和预防的各个方面,降低患者死亡率、残疾率,减轻患者家庭社会负担,真正做到“快速诊断、及时治疗、降低死亡、避免浪费”。

  



  近几年来,胶州市人民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中心,秉承“诚信建院、质量强院、科技兴院、科学理院”的办院理念,积极加强与上级医院的合作,邀请专家坐诊、会诊、手术、讲座等形式,有效提升了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完成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的考核目标,医院投资3500万元购置更新了DSA、直线加速器、64排CT等大型仪器设备,加大了急诊科、重症监护中心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组建了重症监护中心、神经外科监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下一步将组建胶州市创伤中心、胶州市癌症治疗中心。

  



  胶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此研讨会和启动仪式为契机,在技术水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大与兄弟单位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医院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胸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