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要来山东的游客鼓了 超六成用户欲拼假游

2018-04-24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五一”小长假已近在眼前,伴随假期、产品、价格等利好因素,假期旅游市场预计又将迎来新一波出游高峰。途牛旅游网日前发布《2018五一出游趋势预测》,根据用户预订数据,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消费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根据分析,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江西、河北、重庆、山东、内蒙古等方向出游人次或将达去年的3~5倍。

  跨洲连线成出境新玩法

  受人民币汇率利好、直飞航班增加、签证便利等因素影响,预订五一小长假出境游产品的人次显著增多。途牛截至日前出境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预订情况显示,五一假期国人出游足迹将涉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除此之外,国人出游受地理因素限制越来越小,跨洲连线品质游产品受到青睐。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出游预订订单中,“亚洲+欧洲”、“亚洲+非洲”、“欧洲+非洲”等跨大洲组合产品预订量颇为可观。比如“迪拜+德国+法瑞意12~14日跟团游”、“迪拜-毛里求斯机票+当地8晚10日半自助游”等行程安排在转机目的地西亚城市迪拜游玩,既缓解了长时间直飞的疲乏,也满足了游客一次游玩多个目的地的需求。

  国内长线游“黑马”涌现

  在出境游火爆的同时,国内长线游同样受到拼假族的热捧。

  纵观五一国内长线游市场,从途牛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五一小长假,将出现一大批“黑马”目的地,其中河北、江西、重庆、山东、内蒙古等方向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均超300%,预计今年五一期间,江西、河北、重庆、山东、内蒙古等方向出游人次或将达去年的3~5倍。

  超六成用户欲拼假出游

  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也就是说,5月2日至4日请三天假即可凑成8天长假,这让不少用户在制定行程安排时选择更丰富。

  从途牛旅游网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超六成用户准备拼假出游,其中出游天数4~6天的人次占比为四成,7天及以上的占比超两成。五一小长假处于暑期旺季之前,旅游产品及机票、酒店等资源价格适中,或将进一步刺激消费者出游热情。

  截至日前,途牛出境游、国内长线游、周边游等品类的产品预订人次均较往年有大幅增长。从出游方式看,半自助游、定制游等更多个性化出游方式日益受到游客青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五一 游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