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2018-04-25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五次国防部长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上合组织成员国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白俄罗斯国防部长作为特邀嘉宾列席会议。

  魏凤和在主旨发言中说,习近平主席和各国元首高度重视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一系列重要合作,引领上合组织成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命运共同体,创新合作谋发展。我们要认真落实各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提升防务安全合作水平。

  魏凤和指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再次倡导各国人民要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这一倡议与建立上合组织的宗旨高度契合,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地区组织,我们在防务安全合作领域,一定要树立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安危共担的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加强在高层交往、联合演习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特别是要在打击恐怖主义上建立统一战线,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