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物业费提供管家式服务 温暖居民感动"青漂"

2018-04-25 10: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李兵

  “锁坏了!帮帮忙!”24日下午,东田社区14号楼的吴京明老人站在自家窗口前大喊。闻讯而来的物业工作人员搭起梯子,从窗而入,将门锁修好。该社区的“5分钟上门服务”,让居民有大事小情都找物业帮忙。而且,依靠集体收入,居民不需交一分钱物业费。

  东田社区位于城阳街道东部,2006年完成旧村改造后当地居民住进楼房。随着城阳区经济快速发展,在社区租房居住的外地人也逐渐增多,“现在社区居民1400多人,外来人口近2000人。”社区党总支书记孙丕竹介绍。如何让本地居民的邻里情不因“上楼”而淡漠,又能让“新东田人”融入社区安心打拼,社区“两委”决定从提升物业服务“破题”,于2016年推出“24小时5分钟上门服务”。

  

4月24日,东田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爬梯子为居民入户修锁。



  2016年3月,一位居民家暖气管道漏水,当时正是晚8时,这位居民担心工作人员不上门,干脆跑去物业办主任孙海滨家“堵人”。“他前脚下楼,我后脚就上了楼,给他家关掉了阀门,又检修了管道。”这位居民扑了空,给家人打电话商议如何维修,得知问题已被“搞定”。由这件小事起,“服务新政”深入人心,孙海滨也因此成为社区里最忙的人。孙丕竹介绍,原本针对“水电暖燃”问题推出的服务,在孙海滨和工作人员一次次“超范围服务”后升级,“老人家中的纱窗破了,给物业打电话;居民突发疾病,给物业打电话……”居民们将这样的物业服务称为“亲情服务”。

  半岛记者采访中得知,这样的物业服务竟然不需要交一分钱物业费。“这几十年来,社区环境更好、集体收入也增加了,社区的发展成果得让每一个居民都享受到。”孙丕竹说。临走时,记者看到社区宣传栏上贴着一封表扬信:社区发动为居民张心峰的爱心捐款活动,其中一半爱心款来自在社区租住的“新东田人”。

  

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送贺寿礼物。



  ■链接

  “阳光东田人”传统美德故事多


  东田社区自明永乐二年立村,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教、尊老孝亲、邻里互助的传统。

  4月19日,是居民张正义老人84岁生日,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了生日蛋糕和800元贺寿红包,“给80岁以上老人送寿礼是社区传统,蛋糕、贺寿红包都是一个标准。”孙丕竹说。该社区对于60岁以上老人的福利有很多:重阳节1000元、父亲节和母亲节各1000元……眼下是吃鲅鱼的时节,老人们还有200元的“鲅鱼费”。在社区大力倡导尊老孝亲优良传统下,社区里涌现了一批好媳妇、好婆婆。“好媳妇”郝梅香的事迹在城阳广为流传,郝梅香也被城阳区评为“阳光市民”。

  从沂水来青工作的孙蓉已经在东田社区住了8年,提起社区的物业服务,孙蓉感慨道:“我家就住在物业办附近,每天都看到工作人员忙忙碌碌的身影,而且他们没有把我们当外地人看,我们的事情,他们一样很上心。有次我和孩子在小区里走散了,他们就一直陪着孩子在我家楼下等。有这样的好邻居帮忙,我在城阳打拼更安心。”多年相处下来,身为“青漂”的孙蓉一家已舍不得离开东田社区,舍不得离开城阳。

  社区组织为身患重病的居民张心峰捐款时,孙蓉主动捐了800元,还联系公益组织“感恩的心”伸出援手,“感觉这里跟自己家一样,帮邻居不是应该做的?”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