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90后小伙“归雁筑巢” 打造高中生艺考培训新模式

2018-04-25 14: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5日消息 “与其让考生和家长摸索着‘走出去’,不如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走进来’。” 4月24日,在位于平度市的青岛太学科技培训学校,记者见到了该校高中生艺考培训项目——“太学艺考”的负责人柳哲,精致的面容、干练的身形,初识柳哲,就被这位90后小伙的蓬勃朝气和艺术气息所感染。

  

柳哲工作照



  今年26岁的柳哲是土生土长的平度人,7年前他从艺考大军中脱颖而出,顺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本科毕业后,他选择留在北京,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从事高中生艺考培训工作。今年3月份,平度市启动“雁归工程”,高调向海内外游子发出回乡创业邀请,共襄家乡振兴盛举。身为平度人的他,立即率领近20人的“艺考智囊团”加入青岛太学科技培训学校,将近几年在求学和工作过程中积累和探索的高中生艺考培训新模式带回家乡,助力当地艺考生梦圆理想的大学。

  

学校外景



  “平度是人口大市,更是教育强市。但与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的高中生艺考培训机构相比,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师资配备和课程设置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据柳哲介绍,对于艺术这种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的超前学科,高精尖的教师队伍基本锁定在一线城市。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柳哲发现,为实现自己的艺考梦,平度的考生往往要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接受专业的考前培训,在这个过程中除了会产生高额的培训费用,很有可能被鱼龙混杂的培训机构忽悠,浪费宝贵的备考时间。在平度市开办一个拥有正规办学资质、国内一线教育资源、学生吃住学一体封闭式管理的高中生艺考培训机构,成为很多考生和家长们最大的愿望。

  

舞蹈教室内景



  “从往年的录取情况看,师资配备、教学模式和教学时间直接决定高中生艺考培训的成败”。据柳哲介绍,在师资配备方面,以美术专业为例,太学艺考的教师团队均是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且拥有5年以上的带班送考经验,在进行专业课教学的同时,还可以为考生提供专家级的志愿报考指导;在教学模式方面,太学艺考打破传统的一对多的教学模式,坚持 “让专业的老师教授专业的课程”,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特长,采取小班额教授自己最擅长的课程;在教学时间方面,太学艺考采取全日制、封闭式、集训营的模式,为考试提供吃住学一体化服务,教师团队全程面授精讲、全程跟进答疑、规划备考策略、帮助考生各个击破艺考重难点,确保考生能在短时间提高专业成绩。

  提到培训的费用,柳哲坦言,现在高中生艺考培训的费用普遍很高,这让很多像他这样农村出身的考生望而却步,而太学艺考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平度考生,他说:“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而太学艺考要做的就是让梦想不再昂贵。”相对于其他师资相当的高中生艺考培训机构,在太学艺考仅学费一项,就能为考生节省近80%的费用;针对贫困学生,太学艺考还设立了专门的“爱心助考基金”,学校将根据考生的家庭情况,实施不同标准的学费减免政策。而在招生专业方面,除了实现对美术、音乐、舞蹈、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的全覆盖,太学艺考主动关注考生个性和潜质,积极推行“因材施教”,通过设置个性化课程和定向定点培训的方式,帮助不同层次的考生各尽其才,从而使优生更优,“差生”不差,共享进步。

  生于斯,长于斯,服务于斯。回到家乡平度,站在新的起点上的柳哲,他和他的高中生艺考培训事业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太学者,贤士之所关也,教化之本源也。”柳哲表示,依托青岛太学科技培训学校18年办学历史积累的厚重人文底蕴和丰富办学经验,相信太学艺考一定为更多平度艺考学生的梦想插上翅膀,飞向一所又一所高等学府,让取名自中国第一部纪传体断代史《汉书》的青岛太学科技培训学校,在 “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系统工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平度的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李嘉宾 魏菊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市 艺考 创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