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在青岛教舞蹈 来了四年给青岛评五星

2018-04-26 10:2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果满分是五星,我给青岛评五星。”来自印度海得拉巴的巴德鲁说,来青岛4年多的时间里,他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打算今年把妻子也接来青岛。巴德鲁现在是个印度舞教练,他说,青岛的工资比他在印度高一倍,生活 、工作环境也更优越,“感受最深的就是青岛遍地的WiFi和最便捷的手机支付。”

  来了4年多,青岛人都很热情

  巴德鲁是万怡瑜伽的印度舞教练,在学员中非常有人气。“他很聪明,汉语口语学得也很快,人很开朗,学员都非常喜欢他。”万怡瑜伽总经理周明这样评价他。巴德鲁说,他来青岛已经4年多了,“我到中国的第一个城市是沈阳,但在那里工作了不到一个月就被安排到青岛工作了。”

  让巴德鲁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刚来青岛的那天。那天天气很好,他没想到青岛那么美丽。可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店里没有人会说英语,而他也不会说汉语。“不过我的同事都非常好,他们帮我学汉语,我用英语沟通不明白的时候,英语好一些的学员也帮我翻译。我感觉青岛的人都很热情,素质也非常高。”巴德鲁说,正是因为大家的帮助,才让他的汉语进步很快,“现在生活中用到的汉语,我基本都能听明白。”

  巴德鲁说,他现在已经深深爱上了青岛,“我每周可以休息一天,休息时最经常去的就是海边,我喜欢海。像崂山、西海岸这些地方我也都去过了,我对青岛已经非常熟悉了。”

  每天和妻儿用微信视频聊天

  巴德鲁说,他现在每天上三节课,每节课1个小时,工作时间比较宽松,但收入并不低,“现在我的收入是在印度的两倍,要不然我也不会抛下妻子和孩子独自一人到青岛来。”

  还没满31岁的巴德鲁已经是一个4岁孩子的父亲了,他现在每年只能回去一两次,非常想念家人和孩子,“我每天都会和家人视频聊天,用的软件就是微信,我教会了妻子和家人使用微信,非常便捷。”巴德鲁说,因为有舞蹈特长,他曾去过很多印度城市,比如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我在那里工作,收入不如在青岛高。”

  说起自己的老家,巴德鲁说他今年2月份刚刚回去过,“印度不像青岛有遍地的WiFi,我用手机上网需要用移动数据。我在青岛去便利店买东西都用手机支付,而在印度才开始起步,绝大多数消费者仍然在使用现金。”

  说起未来,巴德鲁说,他打算今年把妻子接到青岛来,“她原来也会跳舞,不过已经几年没跳了,到时如果不能做舞蹈教练,我们再做其他打算。”

  说起自己的孩子,巴德鲁说暂时还不能接过来,“因为孩子马上就要上学了,孩子不会说中文,如果来青岛的话只能上国际学校,而国际学校的学费非常贵,所以,只能等孩子长大了再说。”

  说起长期的打算,巴德鲁说,时间太长不敢说,应该说5年内他都不会离开青岛,“如果条件允许,我希望长期在青岛生活 ,我说过,我已经深深爱上了青岛。”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王磊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印度男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