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晒一季度成绩单 院士港签约引进院士108名

2018-04-26 10: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占地面积约182亩的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拟投资约105亿元的信联天地项目,还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多个小学、幼儿园项目……这些李沧的大项目进展程度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需要部门配合解决?4月25日上午,李沧区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项目观摩会,集中观摩了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虎山路二小、信联天地、旭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武川路幼儿园、平川路幼儿园等12个重点项目,并通过痕迹工作法手机模块现场打分。

  4月25日下午,李沧区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项目观摩总结暨第二季度项目建设“三促”动员会,总结一季度全区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围绕项目推进 ,迅速掀起第二季度“促手续办理、促建设提速、促节点完成”工作热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经济运行平稳较快:一季度,区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1.7% 、29.2%、15.25% ,各项指标增幅继续保持在全市前列。

  产业平台加快成长:院士港签约引进院士达到108名,其中外籍院士79名、占73% 。院士港二期、院士产业核心区开工奠基,院士产业基金组建设立。丝路协创中心、青岛—亚马逊AW S联合创新中心、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加快产业生态培育。

  民生工作全面推进:围绕群众最着急、最期盼、最不满意的问题,筛选确定了总投资43.6亿元的10件40项政府实事。推进15所中小学和17所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拟开办的3所学校主体全部竣工。推进“美丽青岛行动”,新建改建绿化面积156万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92万平方米。

  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开展区委常委、副区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区委常委会述职。兑现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奖励办法。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大督促”工作,推动“治官治吏便民利民”取得实效。开展“服务到企业、服务到项目、服务到家门”活动,推广现场核查上门受理业务,驻大厅行政许可事项中,“零跑腿”占72.1% 。集中调整了一批干部,进一步优化了区管领导班子结构,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

  ◎部分重点项目介绍:

  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

  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以南 、东川路以东、九水路以北、李村河以西。占地面积约182亩,统筹利用地下空间,规划地下六层。主要打造生物医药、网络信息类等为主的院士实验室 ,包括研究院、工程中心、技术中心,同时配套公寓、报告厅、中西餐厅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地下六层,主要用于实验室及配套、人防及仓储、生活配套以及满足4500辆停车的地下停车区。地下每层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

  绿城喜来登酒店外围整治项目

  项目主要包括佛耳崖木材市场拆迁及佛耳崖、麦坡社区违建楼拆除、居民楼院提升整治等工作。

  根据区委关于“美丽青岛行动”工作总体安排,自1月4日起,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到世园街道召开现场会议,区财政局、区建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城管办、区治违办、环保李沧分局等相关部门大力配合,街道干部靠在现场破解难题、保障进度,麦坡社区、佛耳崖社区干部具体做好工作,利用3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了绿城喜来登酒店外围综合整治项目。

  旭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李沧区大崂路173号万达悦公馆内,室内面积约1200平方米,建有党员驿站、志愿者驿站、多功能厅、悦读书房、乒乓球室、舞蹈室 、休闲区等,集党员教育活动、凝聚党群民心为一体,真正实现了党群服务零距离。

  旭东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旭东党员“群星工程”。其中,按照党员年初申请、支部每月公示、党员季度评议、党委年底定星的程序,评出“党员之星”;按照居民自荐、居委会推荐、居民代表评议、党委年底定星的程序,评出社区“群众之星”;按照共建单位主动服务、社区居民评价打分、社区党委年底定星的程序,评出“共建之星”。用星级考评督促、带动、激励党员、群众、共建单位主动发挥作用、服务群众,构建了“群星灿烂”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项目

  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是青岛国际院士港八大功能板块之一,担负着院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要使命,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是以院士等顶尖人才为核心的世界级项目,充分考虑地形、环境等因素,形成以两大超级中心为核(协同创新中心、超级数据中心),向外延伸八大产业生态集群(生物医药、医疗企业、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及预留产业),周边配置办公和居住保障的环形布局。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占地14.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

  虎山路二小项目

  项目位于李沧区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上苑路以南 ,拟建设36班制小学,规划用地25837.4平方米。2017年下半年以来,虎山路街道主动担当,迎难而上 ,努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经过40余次谈判和数次沟通,解决了各项问题。3月21日整体搬迁正式启动,同时压茬进行拆除,4月15日完成搬迁、补偿、拆除、土地注销等任务。

  信联天地项目

  信联天地项目作为构筑全区“18844”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产业发展方向为信息科技与金融产业。项目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以东、中崂路以南 、青银高速以西 、大崂路以北;项目北侧紧邻万达广场,南侧毗邻青岛-亚马逊 AW S联合创新中心,周边商业配套齐全、交通便利。项目总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80.4万平方米(地上47.6万平方米,地下32.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商务、商业、办公、酒店、人才公寓、养老公寓及第四代绿色住宅,项目拟投资约105亿元 。目前已取得土地证、发改立项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建筑单体方案设计已初步完成,基坑支护专家评审已完成,土石方招标控制价备案已完成,项目拟建设周期为3至5年。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院士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