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现代吕剧《初心》精彩上演 反响强烈

2018-04-27 07: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程灿谟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6日讯 26日,记者从莱西市了解到,当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已在莱西市全面展开,莱西市委组织部把该市吕剧团创作的现代戏《初心》作为生动教材面向市、乡、村党员干部展演。

  吕剧《初心》以莱阳早期共产党员、大学生“县官”李伯颜、孙耀臣等为原型,展现了莱阳早期党组织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短暂而又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生命轨迹,塑造了一批有理想、有血性、有担当、有真情的共产党人光辉形象,热情讴歌了他们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品格和对人民、对战友、对亲人的深挚情义。该戏由莱西市政协常委程灿谟编剧,山东省吕剧院张建业执导,淄博五音剧院毕金奎作曲,莱西吕剧团王恒波担任唱腔设计,国家二级演员姜宏亮和尹心分别担任男女主演。《初心》上演后,在干部党员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莱西市全体市级领导带头观看,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认为,该剧突出讴歌和颂扬的就是以李伯颜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一颗颗真诚的初心: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它的创作和演出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党员干部有着很好的教育作用,体现了正能量。“《初心》是‘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生动教材,下步我们将组织工会干部和全市职工轮流观看,接受教育。”莱西市总工会主席隋庆久表示。据了解,莱西市共有农村支部书记861名,全部观看了《初心》演出。目前,该剧已演出8场,观众达4000人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初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