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机在街头被围殴致残 法官多方劝说追回赔偿款

2018-04-27 16: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7日消息  昨天上午,申请执行人朱某某在妻子帮助下来到市北法院领取案款,朱某某坐在轮椅上接过法官递过来的执行案款支票,拿着支票的手颤颤巍巍,嘴里不断重复着“感谢……感谢……”暌违九年,朱某某和妻子终于了了心头这一桩心事。

  



  

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案款支票



  昨天上午9点30分,申请执行人朱某某在妻子帮助下来到市北法院领取案款,比约定时间早了半个小时。但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对于这份多年的等待和即将要达成的愿望,坐在轮椅上朱某某脸上并没有笑容,甚至表情中有些呆滞,言谈、书写都不是很顺畅。直到真正拿到支票的那一刻,他才流露出一丝激动,手颤颤巍巍,嘴里不断重复着“感谢……感谢……”。一旁的妻子早就按捺不住情绪,边哭边说:“自从出事儿后,我们没有过过一天安生日子……他不能自理,还需要护理费,我没文化,只能给人洗碗,吃了上顿没下顿,最困难的时候只能住铁皮棚子,捡菜叶……感谢法官,我们再也不用捡菜叶吃了,孩子们的上学问题也解决了……”

  朱某某的妻子口中所说的“事儿”发生在2009年4月20日下午5点半左右,朱某某在供职的出租车公司门前停车准备交班时,因出租车停放问题与商某某、牛某某、于某、范某某四人发生争执,随即商某某、牛某某对其进行殴打,后于某也参与其中,殴打过程中牛某某击打朱某某面部一拳,致其面部受伤。后朱某某绕至出租车的另一侧,此时范某某持刷车刷子猛击打周某某头部。经法医鉴定,朱某某面部伤情为左眉弓至左面部的疤痕连续长度达3.5厘米,构成轻伤;其头部伤情为重型开放性颅脑外伤、左颞顶部硬膜外血肿、左侧小脑幕切迹疝、脑挫裂伤,经法医鉴定,构成重伤。朱某某头部受伤倒地后,商某某、范某某、于某等人继续漫骂,牛某某边骂边用脚对着原告人身体猛踢,报警后,被告等人逃离现场。后朱某某被送到青岛海慈医院抢救,昏迷二十余天后才脱离危险,但是脑部严重受损,已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经司法鉴定部门鉴定为二级伤残。市北法院判处四人一年六个月到八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赔偿朱某某各类经济损失93万余元。

  由于到期未履行赔偿义务,朱某某向市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四人中唯一可供执行财产是于某位于市南区一处房产,法院立即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对该房产以互联网电子竞价方式进行公开拍卖。但是,因无人购买先后三次流拍(三次拍卖时间分别是:2014年7月14日、同年9月17日和12月30日)。后市北区法院委托青岛产权交易所,以互联网电子竞价方式进行公开变卖,同样以无人竞买而告终。本案执行陷入僵局时,负责本案执行一庭法官马腾多次上门与于某沟通,组织双方调解。从开始双方针锋相对,到趋于缓和,再到今年3月底双方真正达成和解,这其中,执行法官马腾跑了多少路,说了多少话,费了多少心血在这件案子上已经无法计数了。

  临走前,执行法官马腾欣慰的说:“了却了你们多年的心事,我心里这块悬着的石头终于也落地了!”朱某某妻子笑的格外灿烂:“感谢法院,感谢您,拿到这钱,我对象的护理费,我这一身的疾病,两个儿子的上学问题,都有指望了!明天就买票回菏泽老家!”

  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感触良多。也许这个家庭将来还要面对诸多困难,但这笔钱,至少可以让他们重拾生活的期待和热情,好好的把日子过下去。

  通讯员 张淦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