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看崂山】307路驾驶员悉心照顾多位特需乘客

2018-04-28 14: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感谢孙师傅,3月份第一次坐车时他把我抱上车,后来曾多次照顾我,让我很感动。”4月26日,市民孙女士特意来到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当面感谢多次照顾自己的307路驾驶员孙秉燕。20多年前的一次车祸后遗症让孙女士行动不便,今年在乘坐307路公交车到诊所针灸时,多次得到孙秉燕的帮助,让她特别暖心。记者了解到,行车13年来,得到孙秉燕“恩惠”的乘客真不少,他还曾抱一个五尺大汉上车。

  



  



  



  4月21日一早,市民孙女士像往常一样乘坐307路车,20多年前的一场车祸后遗症让她行动不便,走路缓慢,正着急的时候,驾驶员将车稳稳停在她跟前,耐心等她上车坐好后才缓缓驶离站点。这位驾驶员对孙女士来说是“熟人”了,她已多次得到这样暖心的照顾。3月14日,孙女士在大连路车站坐上307路公交,当时她是要去诊所针灸,由于行动不便上车费劲,又怕看到别人另类的眼神,每次坐公交她都很难为情。“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孙师傅拉紧手刹从驾驶座走过来,把我抱到车上安排好靠近车门的座位后才离开,我当时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孙女士表示,驾驶员的照顾让她特别暖心,望着驾驶员师傅的满头白发,她更加感动不已。后来,孙女士经常碰上热心的孙秉燕,每次站点相逢都特意把车停在她跟前,方便她上下车。

  记者了解到,驾驶公交车13年中,多位特殊乘客曾享受过孙秉燕的“恩惠”。上个月,分公司接到另一位乘客表扬孙秉燕的电话,电话中称自己是个五尺大汉,因行动不便上下车困难,孙秉燕把自己抱上了公交车,下车时又特意把他扶下车。

  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陈建莉介绍,公司经常组织驾驶员进行特需乘客服务培训,让他们行车中,及时疏导乘客,照顾好特需乘客,尽心满足所有乘客需求,让乘客享受到更舒适、舒心的乘车服务,让每一位乘客满意。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明出行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