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尚往来 市北区举办小学生图书置换大集活动

2018-04-29 16: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9日消息  “来,你来看看我带的书,这本书介绍的是一个冒险故事,很精彩的,快来和我交换吧!”“我的书百年难遇!百科全书一套,你想了解的这里都有。”“我这儿有最流行图书,快来找我换书吧!”……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二路小学举办“书尚往来”图书置换大集活动,小书虫们正在兴高采烈地变着法子“推销”自己图书呢。

  

学生们在置换大集上挑选自己心仪的书籍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网络时代,为了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读书的价值,让书籍帮助我们不断进步,市北区延安二路小学秉承“分享阅读、绿色阅读、快乐阅读”的宗旨,举办了“书尚往来”首届换书大集活动,打造阅读新体验,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新的交流方式,分享读书的喜悦和乐趣,深入开展小学生阅读推广活动。“好书苏醒,知识对流”,800多名小学生带着2000多本图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们席地而坐就地开读



  置换大集分为交换区和阅读区,动静相宜。交换区内,每个同学把自己要交换的书放在自己的摊位上,供观看与交换。交书摊前,孩子们像一个个专业书商向同学们推荐自己的图书。前来置换的同学也是货比三家,悉心甄选。书籍与书籍的交换带来了知识的发酵,思想与思想的交流擦出了智慧的火花。孩子们传阅着书籍,交流着体会,精彩连连。阅读区内,同学们在静中思动,或专注看着刚交换到的书,或边看边拿本子记录,或小声读着妙笔段落。他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紧皱眉头,时而豁然顿悟……每个同学都徜徉在书的海洋中。“这是我参加过得最特殊最有意义的读书活动。我交换到了三本喜爱已久的书,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定好好学习阅读。”二年级学生小立告诉记者,这样的图书交流大集,让孩子们深刻体会了“把好东西与别人分享与交流的乐趣”,更加懂得了“书本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阅读”,也为大家节省了读书成本,真是一举多得。

  

孩子们换得自己满意的书籍



  西汉学者刘向曾言:“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正所谓“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对学习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每一天都应该是读书日。让读书成为师生的一种自我需求,更成为师生的一种生活习惯。”延安二路小学校长何伟琳说,称心的书刊、真诚的交流,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乐趣,共享了优质图书资源,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接下来,学校还将联合其他学校和单位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承继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阅读点亮生活,让阅读蔚然成风。

  通讯员 赵炜娜 王恩全  文 刘子琳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图书置换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