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五届枯桃花会开幕

2018-04-29 09: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位市民在拍摄花卉。



  

活泼可爱的“多肉”盆景。



  

万紫千红的花卉。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 每年的枯桃花会都是市民赏花、买花的好时机,也是一年一度的美丽相遇。4月28日,由中韩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市花卉协会举办的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五届青岛枯桃花会正式开幕,花卉节期间每天会有插花教学、盆景交流,多肉制作等多种主题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6日。今年该花会升级成为市级花卉博览会,并且地铁11号线的开通又方便了市民踏上“芳香之旅”,今年的枯桃在五一假期前后必将热闹非凡。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18年青岛市花卉产业发展白皮书》,从宏观上助力这一芳香产业。

  本届花博会展区设在“百年花乡”枯桃社区,分主展区和分展区。主展区位于枯桃花艺生态园内,包括室外展区和室内展区两部分,主要以展览观赏为主;分展区位于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主要以展示销售为主。

  在开幕式上,青岛市花卉协会还发布了《2018年青岛市花卉产业发展白皮书》。根据白皮书,本市花卉产业发展已呈现出了花卉种植面积快速发展、花卉生产逐步现代化、花卉市场流通及销售体系不断完善、花卉产业链不断延伸、花卉科研能力快速提升的显著特点。目前,本市花卉生产面积达到7600公顷,其中露地栽培7300公顷,设施栽培350公顷;年产值17.8亿元,销售额近5亿元。

  

扫描二维码了解花博会系列活动时间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