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为3000余名“城市美容师”统一换新装

2018-04-28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在2018年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为市政、环卫、绿化等系统单位3000余名一线职工统一更换新装,着上新装的“城市美容师”们成为穿梭在美丽环境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市南区为3000余名“城市美容师”统一换新装



  城市管理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越是逢年过节越是忙碌,市南区是旅游城区,每年旅游旺季,在辖区各个景区均是游人如织。为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洁净优美的游览环境,城市管理系统单位干部职工不仅要在节假日坚守岗位,还要加班加点工作。因为随着客流量的增加,一线工人,特别是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会翻倍增加。选择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给一线职工更换新的服装,一方面是为美丽青岛、美丽环境建设的主力军加加油、鼓鼓劲。更重要的是不断改善提升“城市美容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新服装在颜色、材料、功能设计上更加美观实用,比如,在色彩选择上统一以橘黄色为主基调,市政、环卫、绿化、海滨分别选择红色、浅灰、深灰、浅蓝色为行业色彩,这样既有统一又能体现各行业特点,看上去更加美观醒目。考虑到夜间作用安全需要,在服装前后左右均增设了银色反光条,可以提高晚间施工安全系数。在材料选择上也针对夏日高温天气特点,特别选择了防潮、透气、耐磨、抗洗性能较好且不易变形的纯棉布料,这样一线职工在夏日高温作业时会更舒适一些。根据市政施工特殊需要,在服装前胸处设有口袋,便于放置常用小巧的工具,有效增进服装的实用性。

  另外,市南区在加大美丽市南建设行动力度的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新建的多功能集成公厕内,因需建设“城市美容师驿站”,配齐配全饮水机、微波炉等生活用品,提供更加完善更加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有效改善一线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美容师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